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名参加运动会的师生食物中毒 比赛着中肚子突然剧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昨夜讯(记者 徐鹏)在临淄区参加淄博市第十二届中学生运动会的部分运动员和带队老师,吃住在临淄迎宾馆,从25日下午开始,先后有十余名师生因急性肠胃炎,住进临淄区人民医院,医生认为“基本可以确诊为食物中毒引起”。

  25日22:10许,记者赶到临淄区人民医院,在急诊室的病房里10余名身着运动服的人躺在病床上输液。记者了解到,这些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患者,都是参加淄博市第十二届中

学生运动会的运动员,来自周村区实验中学和淄博市第十五中学,他们都是8月24日住进临淄区迎宾馆的。两天来,都吃住在迎宾馆。25日下午,周村区实验中学铅球和铁饼项目运动员王海艇,参加铅球项目比赛期间,突然感到肚子一阵剧痛,比赛刚一结束就回到临淄迎宾馆的门诊打吊瓶,一瓶没打完,因疼痛难忍,径直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经检查,王海艇因“严重性肠梗阻”需要立即灌肠。

  据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的许大夫介绍,从17:50开始,陆续有学生前来就诊,经检查,这些学生的临床表现都是急性肠胃炎,由于是群体性患急性肠胃炎,基本上可以确诊为食物中毒引起。

  22:30许,临淄公安分局闻韶派出所民警来到临淄区人民医院,通知临淄迎宾馆的负责人与两所学校的带队老师协商相关事宜。

  22:50许,临淄迎宾馆的负责人赶到临淄区人民医院。截至23:00记者发稿,师生的病情已经稳定。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协商中。(A7)

  (请线索提供人陈先生持有效证件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80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