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要求联合国取消改革草案重要条文并重新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就在联合国改革峰会即将在几周内举行之际,美国又提出新的要求,要对改革协议草案进行重大的重新谈判,且主张取消原草案里的许多重要条文。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华盛顿邮报》称,美国的协议草案已于本周由新任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送交特定的一些外国使节。这份机密文件共36页,里面提出了多达750项的修

改建议。

  这些建议包括,美国政府提议取消对贫穷国家作出新的援助承诺,删除呼吁采取行动阻止气候变化、以及敦促核武国家加快拆除核武器的条文。

  美国的草案也呼吁在反恐、促进人权与民主、以及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方面,采取更为强硬的行动。

  联合国改革峰会定于9月14日至16日举行,会期早于联合国常年大会。现任联大主席让·平正在努力尝试在峰会举行之前完成草案的修订与微调。

  美国的建议也包括:不要再提2000年制定的发展目标,如在未来15年内消减贫穷、可预防疾病及世界穷人面对的各种困难。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在建议中指出,应该强调的是2002年在蒙特雷(墨西哥)达致的共识,专注于自由市场改革、要求各国政府在这方面负起更大责任,以换取外国援助与债务减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