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朱鹮种群数量近750只 濒危状况得到缓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6 新华网
我国朱鹮种群数量近750只濒危状况得到缓解(组图)
我国朱鹮种群数量近750只濒危状况得到缓解(组图)
  新华网西安8月26日电(杨建平)陕西朱鹮保护观察站日前宣布,我国今年朱鹮的人工和野外繁殖已全部结束,今年人工繁殖成功朱鹮28只,野外繁殖成活126只。目前,陕西省洋县境内共有朱鹮550只,加上周至县楼观台朱鹮饲养繁育中心的近200只朱鹮,我国朱鹮种群数量已近750只。从1981年发现时的7只发展到近750只,我国朱鹮濒危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朱鹮是世界上最为濒危的鸟类之一。到上世纪80年代初,我国仅存7只,其他国家基本绝迹。从1993年开始,我国政府启动了朱鹮拯救工程,先后在陕西和北京建立了3个繁育中心,在野生朱鹮分布区建立保护区,精心保护它们的生存环境。经过20多年的研究与保护,陕西朱鹮保护工作者已经摸索出一套有效的人工繁殖和饲养技术。

  陕西省为缓解洋县朱鹮人工种群数量密度过高带来的压力,增加朱鹮人工种群数量和减少疾病威胁,根据国家林业局的指示,在周至县楼观台建立了朱鹮饲养繁育中心,对其进行迁地保护。在洋县朱鹮站专业人员的努力下,周至县楼观台朱鹮繁育中心种群数量达到近200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