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立交桥迟迟没竣工 上万群众出行 天天横穿铁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0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8月23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接到部分群众反映:在贵阳市太慈桥太慈村麦杆村川黔铁路线K421+050处有一座铁路立交桥,主体部分早已经完工,而引桥部分却迟迟没有施工。附近上万人及车辆只好冒险横穿铁路。
铁路立交桥迟迟没竣工上万群众出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贵阳市铁路护路办及南明区铁路护路办的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现场看到,这里是一个很长的弯道,如果行人横穿铁路,极易发生惨剧。尚未竣工的立交桥横跨川黔铁路,主体部分已经完工,引桥部分却没有动工。

  据了解,2004年初,为了方便附近上万群众及车辆出行,有关部门拆除了太慈村麦杆村村民组旁建于1958年的平交旧桥,计划重新建一座新的立交桥。但是,主体工程于当年10月份完工后,引桥部分却一直没有人施工。附近群众出行只好横穿铁路。记者注意到,仅仅10分钟,就有近50人、8辆车横穿铁路。据统计,仅上个月,这里就发生3起火车撞人、撞摩托车事件,导致一列旅客列车被迫紧急停车20分钟。

  护路办工作人员称,为了保证附近群众安全,他们只能在白天派一名保安守在立交桥,为横穿铁路的人群“放风”,可隐患依然存在。

  据悉,当地群众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早日将立交桥完工,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作者:苗国强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