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一步加强市委班子自身建设,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要求,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坚强领导集体,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他就进一步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成效。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坚持原则的表率,把握大局的表率,加强团结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我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民主集中制建设,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完善并严格执行党委内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全委会、常委会、书记办公会的职能与分工。凡属重大决策和重要问题,都必须经市委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要始终高举团结的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互相谅解,激发活力,保持协调高效运转,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

  三是要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及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步入新阶段的工作特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工作中去,大力推进广州社会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实现广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四是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在政治上把握大方向,组织上搞好大团结,工作上坚持大系统,充分发挥人大、政府、政协的作用,支持他们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工作,做到总揽而不包揽,协调而不代替,果断而不武断,“高人一筹”而不“高人一等”。进一步营造市级领导班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史伟宗)(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