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报:中国的裁判要加强行业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09 中国新闻网

  老司机上路,最看不惯的就是“新上市的面瓜”。而在众多“面瓜”当中,最令人深恶痛绝的是一律开着崭新的进口车。当你面前横着这么一个名贵的“瓜”,想超车又怕碰了人家,跟在后边又觉得心里堵得慌,真恨不得自己的座驾是系出名门的1041大卡车,上去别他一道,方能出了这口恶气。心理学家说,没别的解释,这是典型的嫉妒。

  西甲裁判闹待遇,估计也是出于这种心理。嘴里含个哨子,冒着挨飞腿和唾沫的危险

,仿佛可以主宰眼前22个大款在90分钟内的命运。但一时的满足毕竟不能解决长期的心理需要。

  走出球场,刚刚还满脸堆笑拱手作揖的球员,不是开奔驰,就是坐宝马,而裁判的差旅费每公里补贴只有人民币一块七,所以,自己开车那是腐败,如果打车,按北京的物价水平,也就是拦一辆富康、伊兰特。这么一比,裁判不上火才怪。

  所以,上个赛季一场西甲比赛裁判连掏6张红牌绝对情有可原。看着眼前来来回回蹿大款,自己辛辛苦苦吹比赛才拿一千多欧元,遇上个小心眼的裁判,整球员以泄私愤绝对不算什么新鲜事。

  但是,比赛的主角是球员,裁判是绿叶。绿叶要是享受着鲜花的待遇,也有失公允。于是,意大利人不干了。科里纳手里的百万欧元还没焐热,群众就闹翻了天。意大利足协吃不住劲,只好将裁判的象征科里纳下放到乙级联赛,以平民愤,也算是避免了将来遇有AC米兰比赛时的瓜田李下。只是,意大利裁判界自此将留下一个笑话,“牛刀杀鸡”。

  说起来还是中国的裁判过得滋润,因为不论比赛吹成什么样,足协有规定,“俱乐部不许找茬儿”。护犊子的结果是球队冤比窦娥,球迷骂声鼓噪。

  好在足协的工作不是总在退步,抽俱乐部三个嘴巴,总算掏出个甜枣来。先是拒绝了总局联赛搞赛会制的提议,又出台了联赛重要场次请外籍裁判执法的决定。非亲非故的外籍裁判也许不认人情,但难保来的次数多了,不被桑拿给蒸晕了,不让龙虾给吃顶了,最终被按摩小姐把哨子给捏歪了。

  请别人帮忙只是权宜之计,称赞者可以说,这在某个历史时期是阶段性进步。批评者可以说,这是足协在有意回避矛盾。怎么加强行业自律,提高业务水平,这才是足协最需要解决的裁判问题。

  什么时候咱们的裁判有胆子和足协叫板闹待遇,金牌裁判可以下放到二级联赛,那才说明中国的裁判出息了。杀鸡用宰牛的刀,那是因为人家的“刀”有富余。回头看中国的联赛,什么叫“牛刀”,没听说过,咱这儿只有“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