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者清货撤离,有证者坚守观望 店铺结联盟欲保商业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3 南方日报

  “住改商”追踪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曾雅 实习生/周芳)市整规办通报了“住改商”的清理方向(详见本报昨日B01版)后,“住改商”们将何去何从?昨天,记者走访了天河南和淘金坑,发现有的店铺门前高挂“五折清货”,而店内已是人去楼空;有的店家干脆打起了“游击战”,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相比之下,证照齐全的店家就从容许多,照旧开店,对商区的未来持观

望态度。

  根据有关规定,证照不全的店家一律要关门,于是在天河南和淘金坑,“离别”的情景就用不同的方式一遍遍上演。记者看到,很多店铺门前“五折清货”的字样依旧鲜艳,店家却早已不知何处去,留下空荡荡的铺子,开始结起蜘蛛网。有些店面甚至已经敲掉了装修,水泥墙面斑斑驳驳。

  有多家店铺关起了门,但透过落地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服装在里面杂乱地堆成了小山。“这几家店晚上七八点钟都会开门,来的顾客不少,看上去生意还不错,都在打折清货。”周围几家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

  有执照的经营者相对来说要轻松许多,依然日复一日地开店、关店、迎客、送客。FIN的店员告诉记者,合约还要2年才到期,到时候再考虑去留。这一观点代表了大多数有执照商户的态度。但还有一些经营户已经未雨绸缪,据江南布衣的销售小姐透露,“老板已经在别的地方找店铺了,万一不给开,我们就立刻搬”。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记者,工商、税务、市容三个部门已经来这里进行了一次登记。店主们纷纷表示,无论如何都会把开店事业继续下去。

  据悉,几处主要商业区的店铺都成立了联盟,团结起来,保护现有的商业氛围。“绿洲”便是其中之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