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高级职位“待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3 南方日报

  首届制造业猎头会明天举行

  近千高级职位”待嫁”

  年薪最低6万,最高数十万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通讯员/杜翔)本周六,“绝对精英—2005首届制造业猎头会”将在银城酒店4楼宴会厅举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近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报名参展,预计提供近千个各类空缺职位。据了解,该招聘会所有职位最低年薪6万元。

  据招聘会主办方介绍,此次猎头会每个企业都拿出多个高级职位,并不惜重金寻找最合适的人选,开出的最低价位是年薪6万元,平均在8万—15万元间,最高则达数十万元。

  本次洽谈会提供的近1000个职位中,以高中级专业技术、高级管理、中层管理职位为主,其中高级技术职位占了半壁江山。工作经验目前已成为众多企业招聘高级人才的一个关键门槛,国内某知名通讯企业招聘高级物流经理和高级工程项目经理,均要求本科以上学历,英语优秀,具有从业经验6年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说,衡量人才含金量的尺子不是学历,而是工作经验。

  笔者注意到,为保证高级人才与企业招聘的对应性,本次猎头会将严格把握人才入场门槛。本届猎头会的入场门槛定为:高级工程师、硕士、博士、海归;本科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年龄要求相对集中在28岁—40岁之间,但35岁—45岁经验丰富的成功人士也是企业最为欢迎的。据介绍,这个标准是根据人才成长的规律制定的。因为,没有三至五年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很难有所成就,而想要进入企业的高层,想成为“金领”,至少需要8年的历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