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图书馆国庆前开放 其中儿童天地、报刊阅览室明日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 周智琛)记者昨日从城建和文化部门获悉,作为东莞市“五年见新城”重点工程之一的东莞图书馆新馆,其建设、布置等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新馆定于9月28日开馆,其中儿童天地、报刊阅览室将于明日向市民试开放。

  两个功能区明日试开放

  据悉,率先试开放的两个功能区均位于新馆一楼,其中“儿童天地”总面积660多平方米,是专门为14岁以下的儿童及其家长、教师设计的,具有图书外借、图书阅览、报刊阅览、多媒体观赏以及亲子活动、礼仪教育等功能。据介绍,“儿童天地”中的图书、报刊阅览区,不但为少年儿童提供了适宜阅读的文学、自然、旅游等各类图书3万余册、报刊180多种,而且在座位设计、摆放上也充分尊重少儿的个性,内含自然、舒适、色彩艳丽的特点。同时,“儿童天地”中还有面向儿童的玩具区和礼仪教育区。

  据介绍,与“儿童天地”同时试开放的还有总面积500多平方米、拥有1200多种报刊的新报新刊阅览室。据悉,新报新刊阅览室实行免证阅览制度。

  少儿图书馆将迁往老馆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9月28日新馆正式开馆后,新芬路的老馆将改造成东莞图书馆莞城分馆。同时,现位于文化广场附近的东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也将迁往新芬路老图书馆内,而老图书馆现有的漫画馆将全部迁到新馆。

  据悉,东莞图书馆和东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目前正在相互抄录读者信息,工作完成后,少儿图书馆的借阅证和东莞图书馆的借阅证将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通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