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贸会年底举行 香港地铁派员赴伦敦取经防恐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世贸部长级会议将于年底在香港举行,香港地铁公司派往英国伦敦的取经人员已于日前返港。

  伦敦铁路月前受到连串恐怖袭击,加上世贸部长级会议将于年底在香港举行,香港地铁公司为加强保安部署,派选铁路警区一名督察级人员及地铁多名人员,上周启程前往英国,主要与伦敦地铁交流,了解当日恐怖分子置弹手法和经过,以及地铁方面的应变措施。

  报道说,为应付年底的世贸部长级会议,香港地铁已和警方商讨,制定一套反恐应变策略,其中高危车站包括湾仔、中环和金钟,更会特别加强保安。重点措施包括将车站部分出入口封闭,只留下两个站口作出口和入口,同时只限单程出入。

  地铁会在大堂利用铁栏或帐幕设置搜查区,乘客如有行李或手袋的均须接受检查,否则不准进入乘搭地铁。

  除一系列特别安排外,地铁也已跟保安公司联络,在紧急期间聘请八百名临时保安员,巡查站内以防止恐怖分子潜入。

  此外,地铁已多次和警方商量应变策略,基于安全理由,不便透露实际措施。地铁公司呼吁市民和警方合作,提高警觉。

  香港地铁上月二十三日进行紧急事故演习,在长沙湾站仿真有列车遭人纵火,十六分钟内成功将五百多名乘客紧急疏散。此外,一些没有保安屏幕车站如柴湾等已加紧安装。

  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将于十二月十三至十八日在香港举行,届时会有一万一千人参加会议,其中包括六千名代表团团员、三千名传媒工作者及二千名非政府组织代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