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轮六方会谈复会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经过13天的讨论与磋商于本月7日休会,并计划于下周复会,但是目前关于复会的具体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接受日本共同社的采访时称,曾经担任巴基斯坦

首席核科学家的卡迪尔汉曾经向朝鲜提供了离心机和这些设备的设计图。这是穆沙拉夫首次披露巴基斯坦向朝鲜转让核技术的内幕。

  复会日期众说纷纭

  韩国媒体曾报道说,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复会时间在下个星期的前半周,对此,韩国政府高级官员断然予以否认。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25日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的采访时说,目前韩国政府还没有接到关于六方会谈复会的具体时间。但是由于时间限制和其他原因,在下个星期前半周复会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在六方会谈正式复会前,有关的两三个国家通常会首先进行接触和会晤,协调在会谈中的立场,这也需要几天时间。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当天在会见日本社会民主党党首福岛瑞穗时说,目前中方正就复会的确切日期和有关各方进行磋商,中方考虑本轮六方会谈在9月2日复会。

  福岛瑞穗援引武大伟的话说,对于本轮六方会谈可能取得的进展,武大伟预计要比前三轮会谈更加乐观。

  但是,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朝鲜外交官提供的消息说,自从8月7日休会以来,朝美官员已经进行了3次接触,在几个关键问题上分歧仍然十分严重。这位外交官认为,如果在后面几天美国政府的政策不出现“戏剧性变化”,第二阶段谈判下周举行的可能性不大。(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