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改革问题陷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距离9月14日的联合国峰会已不到一个月时间,美国日前再次出手,要求对联合国改革草案作750多处修改,使本已分歧较大的最新联合国改革草案在9月峰会期间顺利出台的前景堪忧。

  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说,上任不久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日前已将一份包括750多个修改建议的方案分发给各国驻联合国代表。

  根据这份建议,美国要求删去继续对贫穷国家提供援助的内容,除去号召各国进一步阻止全球变暖的条款,并要求主要核国家在裁军方面采取进一步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还在自己所关心的反恐、人权等问题上要求联合国在改革草案中采取更强硬措词。

  《华盛顿邮报》分析说,美国这份建议将面临很多国家的强烈反对。而美国在人权、反恐领域的强硬立场也使很多国家反感。这些国家认为,联合国应该在减少贫困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而非以“维护人权”名义过多地干涉别国内政。

  美国的修改建议一经抛出后,立即引来各方对联合国改革草案前景的担忧。一些国家的外交官担心,美国的建议可能使联合国改革草案难以在9月峰会间最终定稿。

  联合国将于9月14日举行由175个国家元首参加的联大峰会。期间,各国元首计划审议并通过联合国改革草案的最后定稿。本届联大主席让·平在本月初提出了关于联合国改革的《成果文件草案》最新版本。(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