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我当总统就不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24日对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作出回应。他宣称,只要他还是总统“我们就将留在那里,我们就将战斗,而且我们将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

  布什在爱达荷州楠帕城向州国民警卫队和他们的家属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将完成在

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任务。”他说,立即撤回在伊拉克的美军只会鼓励恐怖分子更大胆地对美国及其盟国发动袭击。

  布什说,“9·11”后美国面临着选择,要么坐等恐怖分子来袭,要么在他们发动袭击“将杀死我们更多人”之前摧毁他们的阴谋。他说:“我作出了决定,美国不能等待再次遭攻击,我们将在威胁迹象转化成现实前就行动。”

  布什还号召民众对伊拉克制定宪法过程保持耐心,称新宪法将是伊拉克和中东地区里程碑式的事件,而这一过程需要时间。

  本周已进行两次类似演讲

  美联社报道说,布什本周内已经进行了两次类似演讲,为的是削弱日益高涨的反战呼声,争取民众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当天,布什还会见了伊战死亡军人家属。

  布什在讲话中还提及“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他说,他虽然支持希恩的抗议权力,并且理解她的愤怒,但并不同意她的观点,因为“撤军将是一个错误,而且这一政策将削弱美国”。

  本月6日,希恩开始在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农场外露营抗议,一直要求与布什会面,并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在长时间采取回避态度之后,美国总统布什最终明确拒绝了“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与他会面的要求。

  9月24日将举行反战示威

  目前已有上百人长期聚集在那里示威,使之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反战营地”,且这一营地仍在发展壮大。本月17日晚,从克劳福德农场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从东海岸的纽约到西海岸的洛杉矶,数万名美国人在反战团体的组织下,举行了多场名为“与辛迪一同守夜”的反战示威活动,声援这位“反战母亲”,要求美国政府澄清伊战真相并立即撤军。

  据媒体报道,希恩的支持者和美国其他一些和平团体正在积极组织,计划于9月24日在华盛顿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战示威活动。预计届时将汇集数十万名抗议者。(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