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质监 流通:工商 消费:卫生 月饼三“大将”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获悉:为了让市民在中秋节吃上“放心月饼”,贵阳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昨日启动专项质检行动,从月饼生产到销售环节“层层把关”。

  据悉,本次行动是由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牵头,联合质监、工商、卫生各部门,对贵阳市市场月饼的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据介绍,月饼的生产源头由各级质监部门负责,将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原料、质量及是否存在用陈馅再加工,不同质量月饼混装、过度包装、标识不符等行为,违规者将进行严厉查处。

  月饼的流通环节由各级工商部门负责。工商部门将对各超市、商场、零售摊点等流通领域的月饼销售进行检查,严查价实不符、搭售其他商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损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对外地进入贵阳的月饼,将追查进货渠道,严防假冒伪劣产品进入。

  月饼的消费环节由卫生部门负责,将重点针对宾馆、饭店自产自销的月饼,是否达到卫生质量要求、生产环境是否合乎卫生要求进行严查。

  作者: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