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边是洪水 一边是火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欧洲在最近一周陷入“水深火热”的痛苦境地。

  截至24日,中欧国家德国、罗马尼亚、奥地利和瑞士还在苦于洪水肆虐,而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却在为干旱带来的火灾而焦头烂额。

  洪水滔天

  洪水波及罗马尼亚、奥地利、瑞士和德国等多个国家。仅在上周,全欧就有至少34人命丧洪水。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灾情最重数罗马尼亚,约2万栋房屋毁于洪水,25人丧生。23日的暴雨更是雪上加霜,7名老人被决堤河水卷走,另有8人失踪,1400户人家被迫撤离。

  更可怕的是洪水引发了塌方。瑞士上瓦尔登半州的恩格尔贝格镇,唯一一条公路被泥石流冲毁,小镇与外界交通完全中断。

  在奥地利,汹涌的暗褐色泥水造成了几百万欧元损失。政府出动了军用直升机疏散数百名受困游客。

  在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成为一大灾区。大水漫过了南部边境铁路,附近高速公路一并关闭。

  火势汹汹

  与遭受水灾地区截然相反的是,法国等国却受困于干旱。本月6日,法国南部曾因干旱爆发两处大火。仅艾克斯昂诺特省南部一起大火就导致550公顷森林被毁。

  葡萄牙和西班牙现在依旧深受干旱困扰。60年来罕见的干旱天气成为火灾诱因。24日在葡萄牙,5处森林火灾还在肆虐。迄今为止,1500名消防员和600名士兵已和火灾奋战整整6日,但火势仍未得到完全控制。

  不仅如此,缺水在葡萄牙一些地区引发了恐慌。目前在葡萄牙,约有5.3万人完全依靠政府运水车维持饮水。

  今年以来,葡萄牙已因火灾损失森林6.8万公顷,并有6名消防队员殉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