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骨髓库首次对公众开放 专家呼吁公众积极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徐长安)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今天在北京中国红十字会首次对公众开放,迎接来自社会各界关心中华骨髓库的人们。

  早上九点,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者已经挤满了中华骨髓库的会议大厅。前来参观的人有市民、学生、专家,以及中华骨髓库的爱心大使和捐献者代表。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向公众介绍了中华骨髓库的有关情况。他说,从二〇〇一年十二月国家批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具体负责中华骨髓库建设以来,中华骨髓库取得了长足发展。到目前为止,中华骨髓库可用于为患者进行检索配型服务的HLA分型资料已超过二十九万余人份;已在全国建立了三十个省级分库、认定了二十五个HLA定点组织配型实验室、一个质量控制实验室和两个高分辨分型实验室。

  在为患者提供服务方面,洪俊岭介绍说,中华骨髓库已经与国内外六十多家医院建立了业务联系,共提供检索服务六千多人次,两千多位患者配型成功,二百八十多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谈到中华骨髓库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洪俊岭说,观念保守仍是当前首要克服的困难,他希望更多的社会公众能够积极转变观念,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为他人献爱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