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类人群9月起免费乘坐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9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笛轩 金陵晚报记者 陶菲

  【金陵晚报报道】根据今年3月1号施行的《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规定:离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盲人免费乘坐地铁。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地铁总公司获悉,免费人群将从9月1日起享受免费乘坐地铁的权利。原免费乘坐公交、轮渡的离休干部可持《南京市离休干部乘车证》、盲人可持《南京市盲人免费乘车船证》、革命伤残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

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地铁。

  在搭乘地铁时,需在车站售票处出示以上有效证件,由售票员登记后,免费提供单程优惠票(token)一枚,其中离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须签字领用。在搭乘地铁时,须自觉遵守地铁票务规定,如因本人原因领用的车票,即免费提供的优惠单程票丢失,按全程票价4元补购才能进、出自动检票机(闸机)。

  目前,南京地铁总公司正与市委老干部局、市残联商量为离休干部、盲人办理免费乘坐地铁的新的手续、证件。新的免费乘坐地铁的证件,分为离休干部和盲人两类。

  办毕后,离休干部、盲人须凭新的证件免费乘坐地铁。而革命伤残军人只需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即可免费乘坐地铁。

  地铁部门提醒,离休干部新的证件具体办理事宜可与所在单位老干部管理部门或市委老干部局联系,盲人新的证件具体办理事宜可与户口所在区(县)残联或市残联联系。

  (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