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钢和中石化实施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宝钢和中石化近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信息、研发及采购等领域实施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订的协议明确,今后双方将在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加强新

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实施战略采购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供需双方的竞争优势,规避市场风险,实现互利双赢。

  双方早有合作

  早在1986年,宝钢的第一批油井管产品就在中石化下属的油田首先得到使用。从1999年开始,中石化开始向宝钢集中采购无缝钢管。2001年双方正式在管线用钢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目前中石化正在着手实施一系列战略调整,力争“成品油炼制国内第一、石化乙烯产量世界第一”,还计划建设800台储备油罐。中石化的发展战略将给宝钢新一轮发展带来石油、天然气用钢新的市场空间。

  据悉,目前宝钢股份公司下属的梅钢公司和不锈钢分公司已经能够生产适用于中石化的管线用钢;特殊钢分公司与中石化签订了年度供应协议;宝钢分公司钢管厂常年向中石化稳定供应石油用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