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不到国债 可考虑转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记者胡巧娟、吴倩) 针对目前不少投资者叹息凭证式国债难以买到,记账式国债到期收益率又一路走低,专家指出,低于或接近面值的转债品种可能已具备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若不考虑转债的期权价值,将其视为纯债,则可以计算出各品种的到期收益率,而近期,部分转债的纯债收益率水平已经超出了同期限的国债水平,转债作为纯债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业内人士分析称,一般来说,低于或接近面值的转债品种债性比较足,有固定的票面利率,国内转债的面值都是100元,在105元以下购买转债,基本上可以把最大亏损控制在10%的范围内。如果投资者买入价格大大高于100元的可转债,那么和买入股票的区别就很小,就有可能产生较大的亏损。因此,在面值附近购买可转债有一定的投资空间。

  据悉,目前几只低于或接近面值的转债品种到期期限均在2~3年左右,平均到期收益率在2.5%左右,比同期限的记账式国债要好。比如丝绸转债2到期日为2007年9月9日,到期时间为2年左右,仅仅是纯债的到期收益率就达到了2.73%左右。相对来说,分销期从8月15日开始的2005年记账式八期国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才不过1.93%。相比较而言,这些转债的投资空间或许更大,风险也比较小。
买不到国债 可考虑转债(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