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规客车”竟是“野鸡车” 离目的地百公里甩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袁笙)新学期即将开始,回家过完暑假的学生们陆续乘车返校。近日,市区一名学生遭遇“甩客”:在离目的地还有近百公里的地方就被该车甩掉。

  小汕是一名在上海读书的汕籍大学生。因为要返校上学,其父母于8月19日在潮汕路“南ⅹ客运站”为他购买了8月20日下午3时去上海的豪华双层大巴车票,票价为320元。

  据小汕的父母称,他们在购票前就对乘车的安全问题反复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正规营运车,走高速,中间不上客,21日8时便可到达终点站———上海火车站北广场。据小汕称,20日中午他去“南ⅹ客运站”乘车时,却被告知要到解放桥下厦岭路某号的“汉ⅹ搬运站”等车。小汕上车后看到,大巴上面坐着乘客,下面则装满行李箱和海鲜等货物。该车一路上不时有人上下车,同时每个人的票价也不一样。21日上午9时左右,该大巴从沪嘉高速公路拐进上海市区外围真南路的一个汽车客运站停车,司机要求所有乘客都得下车。然而,此地离购票时说好的终点———上海火车站北广场还有近百公里。下车后乘客只能再搭乘面包车前往目的地,再买了30至100多元不等的车票。

  所谓“正规客运站”售出的“正规车票”却是非本站经营的、非正常营运的“野鸡车”车票。经历了此番折腾后,小汕希望通过本报提醒返校的学生们,购票乘车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站上车方有保障。(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