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97号汽油后汽车无法启动 由压缩比不相匹配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钟加萍陈亿丰)由于油站没有93号汽油,市区一车主蔡先生只好加了97号汽油,没想到两天后汽车却无法启动。与蔡先生一样,连日来市区部分市民也出现类似的情况,记者昨天走访有关专家了解到,这可能是车主加的汽油与汽车压缩比不相匹配所引起。

  车主蔡先生近日开着轿车到市区一家颇具规模的油站加油。平时他加的是93号汽油,

但加油站只有97号汽油供应,蔡先生只好加了100元97号的汽油。两天后竟发现车子根本无法发动。

  蔡先生这时想起有几个同事的汽车也是在加油后,出现了启动困难、启动时抖动,有时在途中突然熄火的现象。蔡先生说,他经常到该加油站加油,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向加油站了解情况,该加油站负责人认为,蔡先生的轿车应该是加了与汽车压缩比不相匹配的汽油所致。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本报陆续接到一些市民反映类似的情况。据专家介绍,如果车主选用的汽油与汽车的压缩比不相符,就会产生一系列后果。如原用93无铅汽油改加97无铅汽油,93与97汽油的不同就是辛皖值的高低,97无铅汽油的辛皖值较高即抗爆性较高,因此有的车主给车辆加了更髙标号的汽油,反而会出现不适应。同样的,如果发动机是按93号油设计的,而车主用了90号汽油,发动机就会发生提前燃烧现象,进而产生瞬间的超高温和超高压,既烧坏火花塞、汽缸等,又会产生无用功,导致汽车加速、爬坡无力。(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