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如一日 汕头武警情系烈士遗孤蒋莉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通讯员王国华摄影报道)8月24日,当烈士蒋世昆的女儿蒋莉莉从武警汕头支队领导手里接过由部队官兵捐献的一笔现金时,她为爸爸生前部队战友们的一片真情、也为自己终于圆了大学梦而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1995年4月4日上午,时任汕头武警支队教导队代理教导员的蒋世昆,为救战友被强大的电流击倒,壮烈牺牲。

  蒋世昆牺牲之年,他的女儿蒋莉莉才是一个不谙人事的8岁小姑娘,汕头支队10年如一日对小莉莉及其母亲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逢年过节,支队领导总不忘上门慰问,当母女俩遇到什么困难时,支队官兵也及时帮助解决。如今,小莉莉已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并在今年的高考中被广东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录取。然而,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蒋莉莉母女俩在短暂的欢乐之后,就为巨额的学费而愁眉不展。

  部队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马上开展助学捐款活动。广大官兵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短短一天内,就筹得一笔资金,终于解决了蒋家的燃眉之急,也圆了蒋莉莉的大学梦。

  蒋世昆的妻子感激万分地说:“人间自有真情在,老蒋虽然走了整整10年了,但是支队对我们的关心却从来没有间断过,老蒋九泉之下有知也会感到欣慰的。”而蒋莉莉更是表示,一定不辜负叔叔们的厚望,努力学习,完成爸爸未竟的事业。(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