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小峡水电站全面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52 兰州晨报

  苏荣陆浩等领导出席庆典仪式并剪彩

  本报讯(记者邢剑扬特约记者沈茂张志刚)昨日上午,我省“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小峡水电站工程全面投产庆典仪式在皋兰县什川小峡水电站工地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浩,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

王会生,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守盛为小峡水电站工程全面投产剪彩。

  徐守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小峡水电站工程全面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所有参加小峡水电站工程建设的工人、工程技术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有清、副省长孙小系、省政协副主席崔正华出席庆典仪式。

  概算总投资15.2亿元,1997年3月开始筹建,2001年11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小峡水电站位于皋兰县什川镇境内的黄河干流上,是国家规划中龙(羊峡)———青(铜峡)段第十三座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3万千瓦。小峡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04年9月25日正式并网发电,截至8月25日零时,小峡水电站已累计发电8亿多KW·h。

  在小峡水电站工程建设过程中,电站广大建设者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提前截流、提前完成混凝土浇筑任务、提前开始机电设备安装等主要节点目标,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展。小峡水电站的全面投产,对于调整地区电源结构、缓解我省电力紧张局面、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将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