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称“病” 家人装“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09 新闻晚报

  昨晚7时,静安法院七个小组分头行动,对长期逃避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主要是房贷、车贷等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为逃避执行,许多“老赖”玩起了一日三遁的伎俩,最终仍然难逃执行。

  面对还钱就生病

  昨天下午,韩某被静安法院执行庭请到了法院。几年前,他购买了一套江宁路上的住宅,价值80余万元。除了定金、预付款和银行贷款,尚欠房产公司29万余元未付。韩某曾提供工资单,表示其月薪只有1500元,然而法院查明,开具工资单的公司正是韩某与他人合作注册的,注册资金达到350万元,而韩某个人股份占了70%。

  在昨天接受法官询问时,韩某先是借口上厕所准备溜出法院,结果在门口被保安逮个正着。他又借口买烟往法院门外走去,刚走几步又被保安请回。

  昨晚6:00左右,韩某又称自己生病了,胃痛得不得了。法院急忙派人陪同其看病,没想到在医院上厕所时,韩某又想玩“失踪”。最终,在法院执行庭法官的陪同下,韩某只得在医院急诊室老老实实打起了吊针。

  面对询问装糊涂

  昨晚8:50左右,执行人员敲开曹阳五村某号的门,狭小的屋内有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老太太一再强调这件事和其外孙葛某无关,葛某只是将身份证借给朋友用而已。当问到是否知道葛某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时,老太太含糊地回答:“外孙只是户口在我这儿,人不住在这里啊。我年纪大了,什么手机号码、电话号码,哪里记得清啊。”执行人员发现老人神色紧张,认为老太太应该有所隐瞒。

  在执行人员的劝说下,老太太终于拿出了记有葛某电话的本子,但仍然不太愿意配合,虽然在翻电话本,但翻了几页就说没有,一会儿又说外孙在外地联系不上。

  执行人员只好向老太太借来电话本,找到了葛某的电话号码,终于和他联系上了。经说服,葛某答应下周二到法院配合执行人员做调查。作者:晚报程怡 何易 实习生 吴颖嫣报道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