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09 新京报

  

新书速览

  《怎样罚点球:运动中隐含的数学》(Howtotakea penalty:Thehiddenmath- ematicsofsport)

  作者:罗布·伊斯特维

  版本:ChrysalisBooks Group2005年5月

  定价33.29美元

  作者制作的图表显示,男子和女子100米跑的成绩在不断拉近,进而推断,到2156年女子可以跟男子跑得一样快。

  但是他也指出,再过600年,用同样的推断方法得出的结论是,人们一点时间也不花就能通过100米的距离。足球是最令人们关注的了,因为足球这项运动得分的频率太低,令人们着急。

  他统计了1993年到1996年间的英格兰联赛4000场比赛,一共10409个进球。结果包括,平均每35分钟有一次破门,先得分的球队比后得分的球队取胜次数多。主队每场平均进一个半球,客队平均1.1个。

  作者还用数学说明了为什么英式足球是那样的形状,为什么高尔夫球上面有那么多酒窝等诸多运动中隐含的问题。

  

新书速览

  《人类学:故事一百篇》(Anthropology:Anda HundredOtherStories)

  作者:DanRhodes

  版本:CANONGATE 2005年5月

  定价:11.00美元

  101篇101字组成的故事,这是英国近年来受瞩目的小说家DanRhodes极具技巧的写作计划。本书以101个短篇故事串连出男人与女人之间有关“爱”的不同故事。故事以第一人称自述,在每一篇章中叙述者似乎都有一个新的女友,这些以“我的女友名字”为主题的篇名,一贯都有作者DanRhodes笔下的幽默机智,剧情中也有超现实主义以及不同的滑稽故事。□贝小戎

  

新书速览

  《扎希尔:爱情、愿望和沉迷》(TheZahir:ANovel ofLove,Longingand Obsession)

  作者:科艾略(Paulo Coelho)

  版本:HARPERCOLLINS 2005年6月

  定价:24.95美元

  这个故事是讲述一位成功的作家,在一趟前往圣地亚哥朝圣的旅途归来后,发现他的妻子突然失踪了,这位从事战地女记者工作的妻子,消失前没有留下任何的讯息。发生了什么意外吗?还是她就轻轻悄悄地离开了呢?他通过另外一位男子写下了他与他妻子的故事,这位男子了解他的妻子比他还要多。藉由这个写作的过程,巴西作家科艾略重新发现他对于爱情的定义。

  

新书速览

  《听懂动物:用孤独症解释动物行为》(AnimalsinTransla-tion:UsingtheMysteries ofAutismtoDecodeAni-malBehavior)

  作者:坦普尔·格兰丁

  版本:HarvestBooks 2006年1月

  定价:15.00美元

  动物行为学家格兰丁认为,动物跟孤独症患者很像,它们的思考靠可见形象而不是语言,将世界看作一细节片断而不是融洽的整体。动物比如牛,在行进中很容易被新奇的、在人类眼里不足挂齿的东西吓到,一点响动,晃动的衣服等。一些动物的注意力过度集中于某一方面,松鼠确实能记住每一粒橡子埋藏的地方。

  作者认为野兽既残忍、迷信,也会悔恨,还有惊人的辨别能力(在一个实验中,企鹅接受过训练之后,能区分出毕加索和莫奈的作品)。作者综合了神经学、认知心理学和进化生物学的研究,辅之以第一手的观察所得和她自己患孤独症的亲身体验,生动地介绍了动物之间、动物跟它们的主人之间如何交流,以及挑选和训练马做宠物的诀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