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会所美味鲍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17 新闻晚报

  对于导演这个职业,以前一直没有很深刻了解,所谓隔行如隔山,直到有一天,真正接触到一位著名导演后,发觉导演的知识面之广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席间,他用很多地方方言讲了很多段子,惹得众人差点把刚吃的饭喷出来,譬如四害之首是耗子,为什么要除四害?本来按照耗子的体积吃一点老百姓的粮食,老百姓也不会在意,可恨的是吃完了还要拉在粮食上。用广东普通话讲述这个段子的完整版更有意思,可惜

咱是报纸。

  长宁区有一饭店,开了没几个月,开业后几天去吃了很简单的一顿,没有觉得特别,只是觉得大堂很大,蛮有气派的,而且名字叫什么什么会所,让人有点困惑,所以也没有很在意。

  再一次去吃的时候,感觉完全两样,有可能上次人少,没有点几个菜,这次人多了,还不是自己买单,点的东西多了,吃的也好了。

  厨师全都是从广东过来的,做的广东菜到目前为止还很地道,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素什锦(15元)

  应该是江浙菜,但广东厨师的做法又有了变化,在座的大部分人不能吃出里面的主要原料是什么,只觉得很脆,爽口,多汁水。看到众人汇聚过来的眼神,知道这个艰巨任务就落在本人身上,百分之九十认定是白菜梗切丝凉拌。这样的场面怎么有点像幸运52,就是没有奖品。

  化皮烧肉和叉烧双拼(43元)

  原本是很普通的广东烧味,在这家店吃到的叉烧又有所变化,化皮烧肉肉香皮脆,咸淡适中,肥瘦相宜,女士们不会担心有后遗症,但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出来是叉烧,外面裹着一层芝麻,一入口麻香扑鼻,随即就是叉烧的肉嫩多汁,有创意。如果说有一点欠缺的话,就是芝麻没有过油,香味没有被淋漓尽致表现出来。

  澳洲鲜鲍鱼(388元)

  在上海很少吃到真正的澳洲鲜鲍鱼,在一般人眼中,吃鲍鱼确实很贵,像我也不会没事就搞一个吃吃。一直认为好东西和没吃过的东西一定要尝尝,虽然这次是别人买单。鲍鱼的一般做法也没必要罗嗦,但冻鲍鱼确实没有吃过,尝了一块,觉得比干鲍味道更好,尤其是鲜鲍鱼比干鲍浓郁得多的香味在嘴里回荡,就算咽下去了,还是会有很长时间回味。鲜鲍肉质细腻,咬下去糯而有弹性,最贴近这种口感的食物是吃大蘑菇,但又有本质上的区别,蘸的料是用鲍鱼汁调制的,每个鲜鲍鱼有一斤重,直径达十公分以上,所以不要傻乎乎每人来一个。

  粉丝肉蟹煲(68元/斤)最能表现出广东菜烹饪精髓的是粉丝肉蟹煲,整个煲里没有任何汁水,肉蟹的味道已经完全进入到粉丝里面,粉丝的选料也非常好,吃上去很筋斗,吃到后面,粉丝全吃光,肉蟹还剩了一半,现在的人真浪费。别的菜还有很多,不能一一道来,个人对这家饭店的菜的评价还是蛮高的,虽然介绍的菜价格有点贵,但大部分的菜还是公众价格。装璜金壁辉煌,很多用材让人想像不到,有几个包房的地面用的是几万元的玉石,墙面雕刻用的是汉白玉,挂的是达芬奇家具店买来的几万元的画,值钱的装饰品很多,很多包房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配菜间。大堂很气派,适合婚宴,五十几桌随便摆摆。

  作者:撰文 番茄蛋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