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小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18 新闻晚报

  清代文人篆刻———早期仍传承明末风气,主要代表人物有三:

  一是浙江桐乡的张宏牧,字柯庭,号白阳山人。其特点:属文彭印风,纯正温和,端庄古朴。二是浙江杭州的丁良卯,字秋平,号秋月居士。其特点:师承徽派何震的印风,尤其圆朱文刻印,雄健中见清秀。三是福建莆田的林皋(1658—1712)字鹤田,寓居常熟。其特点:师承汪关印风,精细妍美,尤其细朱文刻印,为后人推崇。

  浙派篆刻———又称西泠印派或西泠八家。由清中期杭州的丁敬(1695—1765)开创。还有奚冈,黄易,蒋仁,赵之琛,陈豫钟,钱松,陈鸿寿。浙派主要特征是切刀篆法。布局平正质朴,气息古拙峻俏。

  清中期治印大家:高恺(浙派),程邃(歙派),邓石如(新徽派)。

  晚清六印家:吴熙载,徐三庚,赵之谦,吴昌硕,黄牧甫,胡镢。(半言)

  欧洲名表藏品拍卖

  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将于于9月3日举办钟表拍卖专场。参加拍卖的钟表,均来自上海市收藏协会钟表委员会的藏家之手。即日起,这些钟表在云舟古玩市场4楼预展。9月3日下午1:30开始拍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