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百家油站确保足量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见习记者孙婷婷)虽然目前广州市成品油供应能够满足需要,但在个别加油站仍然有汽车排长龙。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经贸委准备在全市选定约100家加油站,确保全天24小时不限量加油,以分流目前在个别加油站排队的“车龙”。

  加油站一边冷一边热

  据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州市每天投放到市场的成品油大约在1.1万吨左右,而正常需求是1万吨左右,应该能够满足正常需要。但是出现了整体充足,局部偏紧的情况。

  昨日下午5时10分,记者在农林下路中石化加油站发现,由于排队加油的车辆超过30多辆,将100米开外的公交车停车道“占领”,公交车只能没有到站就停车上下客。而位于先烈路的中油BP泛亚加油站则有10多辆车排队加油。与以上加油站相反的是,昨日天平架加油站汽车进站随到随加,根本不要排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供应非常充足,没有出现过断货,只有93号汽油有时候出现短缺。而附近的沙太路加油站情况也跟天平架加油站差不多。

  选百家油站保证供应

  目前,广州市加油站一边冷一边热的情况已经引起了关注,据广州市经贸委有关人士透露,广州市经贸委目前正在跟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协商,将在全市各区(市)根据区域位置选出100家左右加油站,然后由中石化、中石油向这些加油站保证供应,而这些加油站则需要24小时不间断供应,并且不得限制每次加油量。据透露,广州市经贸委将在几日内公布该名单,以达到指引车主加油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因为成品油暂时短缺导致一些非中石化、中石油旗下的部分社会加油站也将得到中石化、中石油的支持,列入100家名单当中。广东省经贸委昨日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市与中石化、中石油协商,保证主要路段的加油站足量供应。省经贸委有关人士同时呼吁车主,不要盲目排队,可以到稍微远一点的加油站加油,以免浪费时间和影响交通。(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