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间臭猪油加工场被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58 信息时报
12间臭猪油加工场被封(组图)
12间臭猪油加工场被封(组图)
时报8月24日A4~A5版报道

  时报讯

  (记者肖志南)前日,信息时报对番禺区大石镇礼村新光快速路建设工地附近一山头上的一些非法加工场用变质猪内脏、肥猪肉炸油、并将油偷卖给附近大排档的情况进行了曝光,报道引起了番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昨天上午,番禺区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合执法,查封了12家非法加工场,并对5家取得执照但卫生不合格的加工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回访:非法加工场大部分停业

  昨天下午,记者再访大石镇礼村新光快速路建设工地附近一山头的非法加工场,还未走近已经闻不到之前暗访时的臭炼油味,也看不到了加工场烟囱向外排烟的情景。走进占地10多万平方米的加工场,却发现10多家已关门,门外全部贴着封条,上面有“番禺区工商分局封”的字样,而且工场的电表也被拆了。有四五家加工场仍开门,但工人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忙着切割回收的猪内脏,而是全部像霜打的茄子一样低着头闲坐着,工场内炼猪油的油锅也停了工。

  记者随后赶到大石镇官坑村曝光的那家蛋糕店,发现这里也被贴上了封条。据附近的打工仔介绍,前天上午,老板突然关门走人,下午,工商部门就查封了店铺。他们这才知道店里卖的蛋糕是用臭猪油制的,附近许多制衣厂买过蛋糕的工人们听说后都恶心得想吐。

  查处:12非法加工场被查封

  记者获悉,礼村非法加工场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番禺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主管卫生食品的副区长马上召集工商、质监、卫生、环保等部门的领导开会,表示要坚决查处无证经营的加工场,保证当地群众的饮食安全。

  昨天上午,番禺区工商、质监、卫生、环保等部门,及大石镇有关人员,共60多人组成联合查处组,兵分3路直扑礼村非法加工场,执法人员到现场后迅速控制所有企图关门的加工场,对12家无证加工场当场断水断电,并将所有窗户大门贴上封条。而对于5家有证照的加工场,现场检查认定环境和卫生不达标的,执法人员当场开出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书,工场须整改好卫生和环境,再经相关部门检查过关后方可营业。

  管理:合法经营者将加强引导

  昨天,番禺区质监分局稽查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发现危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工厂,不管有无证照都会依法取缔,绝不手软。希望市民踊跃举报非法饮食加工场,质监部门将依法查处。

  大石工商所的负责人也表示,炼油本是礼村部分村民的经济来源,但被一些用心险恶的人破坏了这个产业。今后,只要取得合法证件、进行合法经营的炼油村民,工商部门依然予以支持,并加强引导,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