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政策推广绿色建筑 造节能建筑将可少交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25日,在上海市人大网议日上,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姜燮富透露,据国家有关方面的信息,政府将建立一些经济奖励制度,以唤起全民的节能意识,其中包括给予绿色建筑及节能建筑的税收和收费一定政策优惠等。

  姜燮富在回答网友有关节能建筑的问题时表示,建筑节能,目前已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和重视,建设部有关信息也强调了2020年全社会建筑节能要达到65%的目标。现在上海所有的

建筑设计都在贯彻国家有关的节能规范和标准。

  据国家有关方面的信息披露:政府将建立一些经济奖励制度,以唤起全民的节能意识,如绿色建筑及节能建筑的税收和收费予以政策优惠,在建筑的立项、规划、设计、审图、施工等一系列的环节中,将对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全过程的监督。

  姜燮富表示,节能建筑成本是在原来建筑的造价基础上增加5%至10%,增加的造价预计能在5年至8年内收回,所以网友勿需担心节能建筑是否增加投资、购买成本提高的问题。而且绿色节能建筑给人们提供的室内环境较为舒适,对外部环境的影响也比较小,绿色节能建筑和现有未节能建筑相比,耗能可降低70%甚至更多,所以推行节能建筑有百利而无一害。

  据有关部门推测,到2020年,中国建筑的能耗将达到11亿吨标准煤,是现在我们建筑消耗能源的3倍以上,中国在那时候会成为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我国现有建筑近400亿平方米,95%以上是高能耗建筑,所以姜燮富在网议日上呼吁,广大市民应该增加节能意识,使我们的能耗降低到最小。(程贤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