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前广场道路裁弯取直 人车规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1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尚景镔 实习生于贺新 记者冯博)站前广场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一直是我市“畅通工程”的难点,针对于此,市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进行整治。这是昨天《锦州市2005年道路交通管理畅通工程实施方案》提出的。

  据了解,首先,市有关部门将延长站前广场前的高架护栏,在站前广场延安路路段不设置车辆乘降点,禁止一切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街路;此处护栏延长东至单洞、西至货

场大门。同时,在站前广场地下过街通道口设置明显地下通道标志,引导行人走地下通道。在站前广场周围路口设置高架护栏,阻挡行人横穿马路,护栏东南路口设置东至东客运站路口、南至华联超市路口;西南路口设置南至辽西国药店、西至军分区招待所路口。将站前广场面对的中央大街中间护栏由北向南拆除30米,使由南向北到大厦宾馆的车辆减少绕行,直接左转进入大厦宾馆。

  其次,将站前广场凸出的部分裁弯取直,广场前方护栏内设置出租车专用车道,护栏外设置2米宽的人行步道;在站前广场内设置车辆乘降点和停车场,解决接送站问题。同时,将延安路东侧人行步道内的自行车停车场迁入站前广场内。将大厦宾馆保龄球馆取消,恢复地下停车场功能,解决大厦宾馆和站前西南侧机动车停放问题。

  此外,规范长客、出租车乘降点。将长途客运站门前停放的出租车集中到锦州旅社北侧统一管理;将西南路口的出租车乘降点设置到广西街路口,禁止长途客车在延安路上停放。

  作者:尚景镔 于贺新 冯博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