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破伤风反被失效疫苗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实习生盛正挺通讯员佐伊)40多岁的吴女士,半个多月前不慎将右脚被弄伤,在白云区棠下某小诊所注射无效破伤风针后反而出现了脖子发硬、全身抽蓄等症状,再转诊广州某三甲医院救治,医院回天无力,患者终因破伤风死亡。专家提醒,患者为注射失效破伤风针造成伤口感染,外伤患者特别是伤口比较深的在伤后一定要在12小时之内到正规

医院进行处理,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家住白云区棠西的吴女士,半个多月前走路时,不慎跌进了臭河涌里,肢背遭到河涌里的玻璃刺伤,当时便在附近的一家小诊所里包扎伤口缝了7针,并注射了消炎针和破伤风针。就这样,五六天过去了,吴女士的伤口又红又肿,化脓得厉害,于是,赶紧到附近的广州益寿医院进行处理。

  据该院外科副主任医师付先朝介绍,吴女士到医院后,不但其脖子有点发硬,且全身有明显抽搐现象,经确诊为破伤风,便建议她立即转院。吴女士立即被转到广州某三甲医院,但此时已经是回天无术,一星期后终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据了解,在吴女士被转院期间,其家属找到为吴女士包扎伤口的小诊所,希望他们再卖一支破伤风疫苗检验,当时小诊所医生拒绝出售。付主任表示,从吴女士的情况来看,她很可能是因为注射过期或失效破伤风疫苗,疫苗没有产生作用,加上消炎不严格导致伤口感染而引发破伤风。

  他提醒,如因未注射破伤风疫苗和被注射无效疫苗后,伤口感染后有怕光、全身痉挛、脖子发硬和神志不清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住院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同时,外伤患者特别是伤口比较深的在伤后一定要在12小时之内到正规医院进行处理,并及时注射破伤风疫苗。(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