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337万人就业创新高 在内地工作的港人达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25日表示,香港的失业情况逐步改善,最新失业率虽维持在5.7%,但整体就业人数则达337万人,创历史新高,较2年前增加18万人就业。

  张建宗昨(25日)晚出席厂商联合会晚宴时指出,随着CEPA第一阶段实施,为香港和内地创造4万多个职位。而过去2年新创造的职位,集中在进出口贸易业、商用服务业、零售业

、运输业、饮食业和个人服务业等。

  他说,现在劳动市场面对的挑战,除了创造新职位外,最重要是处理因经济转型、全球一体化、信息科技普及、企业精简架构等造成的结构性失业问题;特别是社会“一高两低”的劳工阶层正面对最大的失业威胁:“一高”是指年龄40岁以上的中年人士,“两低”则是指教育及技术水平相对较低的一群。

  面对就业挑战,香港特区政府正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包括继续积极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就业,重点发展旅游、物流、工商支持服务及金融业四大支柱产业等,让市场的力量创造更多职位。

  张建宗说,根据资料,去年在内地工作的香港居民共有24万人,是90年代初的4倍,近9成在广东省工作。在未来5年,国内多个重要项目,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和2010年上海世博等,将带来一定的商机和就业机会,希望香港人把握机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