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业界“倍增计划”紧盯大陆赴台游“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6日电(记者余智骁)正在此间举行的“京津冀-港澳台(3+3)旅游合作大会”上,台湾旅游界人士对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表现出强烈的渴望。目前,他们都在积极做前期准备工作,以待时机成熟后捷足先登。

  台湾旅游界人士对此次大会颇感兴趣,共有210多人参加,超过港澳两地与会人数总和。

  据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王启汉介绍,今年5月,大陆方面正式公布有关赴台旅游的政策后,在台湾旅游界引起强烈反响。旅游界人士着手准备迎接大陆游客的工作,新盖了不少酒店、饭馆,设计了不少线路。台湾一些旅行社、酒店的股票暴涨。他说,潜力巨大的大陆赴台游市场对台湾生意人有很大的吸引力。

  从1987年11月海峡两岸恢复人员往来后,先后有3400万人次的台湾居民访问大陆,而同期大陆赴台人员则少得多。王启汉说,台湾旅游界目前有一个赴台旅游人次“倍增计划”,但旧有主要客源地日本、韩国、港澳等的赴台游人数已基本饱和,因此要实现这个计划需要大量吸纳大陆游客。

  台湾金辉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朝阳说:“据我了解,大陆有很多人想去台湾旅游。大陆赴台游的‘蛋糕’很大,台湾各大旅游企业都迫切地想分一杯羹。希望两岸在这方面能早日有所突破。”另外,多家台湾旅行社的负责人也表达了类似愿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