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抽查细木工板产品质量 达标率仅不到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25日,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公布了对该市生产销售的23种细木工板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仅17.4%。

  在19种不合格产品中,问题主要集中在使用性能指标不合格,如横向静曲强度(受力易断裂)、胶合强度(在受力或受潮时容易开胶)等,涉及甲醛释放量超标的2种。

  造成合格率低的主要原因:一是外省市企业生产的细木工板合格率极低。二是为降低成本,企业偷工减料。三是为降低甲醛释放量,忽视了使用性能,但是造成胶合强度不合格。

  据悉,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将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在制和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不合格产品不准出厂,对已售出的不合格产品,做好修理、更换、退货工作等。(李硕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