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买钻石,就怕质量“虚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33 新民晚报

  钻石价格降低30%至70%,消费者在接受价格诱惑的同时,提出——网上买钻石,就怕质量“虚拟”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你敢在网上花费数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钻石吗?日前,九钻网悄然在网上卖起钻戒,并声称把品牌钻石价格拉低30%至70%,掀起了一场激烈辩论,消费者、商家对此反应不一。

  网上卖钻石,如何确保其产品质量和交易安全?针对有关人士对钻石品质及价格的疑问,九钻网总裁王进昨天表示,全球的大部分钻石由戴比尔斯供应,“九钻”的钻石也主要来自戴比尔斯旗下的供应商。从销售模式来看,网上卖钻石没有房租等商业租金、没有昂贵的装修、没有商铺的日常运营费用,也没有销售小姐、导购先生,从而创造了价格空间。为打消市民的顾虑,九钻网表示将打造一个全新的网络销售安全体系,包括提供国家权威部门的专业珠宝鉴定证书、开设检验中心、所有产品15天内可无理由退货、“假一赔十”等。

  面对低价诱惑,上海市民将在网上购买珠宝和店铺购买珠宝之间作出新的选择。对此,一位正在珠宝店选购的胡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不敢到网上去买钻戒,因为质量能不能保证是一个问题;而另一位二十多岁的女青年则表示,如果买钻戒,肯定会到网上去比较价格,有绝对吸引力的话会在网上购买。

  对于网上销售带来的竞争,本市一家珠宝店的老总认为,这是一个新生事物,从出现到被消费者认可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来看,对传统渠道不会有很大冲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