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为甘肃提供500亿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15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8月26日电记者李战吉、尤婷婷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开发银行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开发性金融座谈会暨开发性金融协议签字仪式在兰州宁卧庄大礼堂举行。

  据介绍,此次国家开发银行向甘肃省政府承诺提供500亿元政策性贷款,是甘肃省来自国家金融部门单项最大的一笔信用额度政策性贷款。同时还签订360亿元的首批贷款项目借款合同,重点是配合甘肃省委和政府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工业强省战略,支持公路、电力

、煤炭、工业、铁路、旅游及文教卫生项目;支持以兰州为首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改善投资环境和发展基础;支持甘肃解决“三农”、县域经济、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政府关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帮助各级地方政府整合财政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开发性金融的基本运行模式服务于甘肃协调发展建设中的瓶颈领域,弥补体制缺损和市场失灵,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坚实的经济基础。

  据了解,截至2005年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在甘肃累计发放贷款426亿元,支持了甘肃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重点项目建设,如平凉电厂、靖远电厂二期、兰白高速、谗柳高速、兰海高速以及兰州、天水、张掖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国家开发银行陈元行长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陈元行长和陆浩省长分别代表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负责人与甘肃省交通厅、甘肃省工交投资公司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贷款合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