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辆“母亲健康快车”开赴世界屋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母亲健康快车’进西藏发车!”随着一声宣布,30辆白色的医疗车26日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开出。它们将带着对西藏妇女儿童的关爱登上世界屋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了发车仪式,并亲手将“母亲健康快车”的金钥匙授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仁桑珠。

  “母亲健康快车”开进西藏后,将以“降低贫困地区妇女妇科病发病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高贫困妇女健康水平”为总体目标,开展基本卫生保健知识的普及、健康咨询及义诊、妇女健康普查、免费发放药品及各种宣传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及特殊病例的一对一救助等活动。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萍介绍,这次是自2003年启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来的第三次发车仪式。30辆车中有24辆是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其余由深圳宝安区捐赠。王萍说,到今年3月份,共有260辆“母亲健康快车”在陕西、贵州、甘肃、青海、重庆、辽宁阜新等6个地方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服务,有400多万人从中受益。另外还发放了价值320余万元的药品,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余万册。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是一个普及妇女卫生保健知识,维护妇女健康权益的公益扶贫项目,以流动医疗车的形式为贫困家庭和母亲送去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