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林业援疆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26日表示,自去年6月以来,国家林业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援疆工作的总体部署,加强对新疆林业建设的指导和支持,新疆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造林绿化快速推进,新疆各族人民拥有了更多的绿色空间。

  一年来,新疆共完成造林412万亩,人工林保存面积由2000年的1200万亩增加到2608万亩;林果面积由2000年的300多万亩增加到1100多万亩;天然林全面禁伐,新增森林面积17

00多万亩,蓄积增加3400多万立方米,森林面积、蓄积和覆盖率实现“三增长”;荒漠化扩展速度减缓75%。

  如今,全疆12个地州、81个县市实现了农田林网化,45个县市达到了平原绿化标准,93%的农田得到了林网的有效保护,初步建立了以绿洲内部农田林网、绿洲外缘大型防风固沙林带、天然荒漠林和山区天然林为主体的立体绿色屏障。

  周生贤表示,今后国家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指导和支持新疆林业建设。在全国林业“十一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中,突出新疆的荒漠化治理,力争尽快遏制荒漠化的扩展。全面落实第一次援疆座谈会确定项目,加大对新疆林业建设项目的扶持力度。扩大对新疆森林生态效益的补偿范围,将重点公益林切实保护起来。制定有别于内地林业建设的特殊政策,推进新疆林业的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