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狱中阿齐兹首度见家眷 老态龙钟仍不失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54 新华网

  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的妻子维奥莉特和两个女儿宰纳卜及萨娅8月20日前往巴格达郊外的监狱探视被关押28个月的阿齐兹,这也是他自2003年4月向美军自首以来首次与家人见面。

  监狱生活催人老

  在会面时,美军允许阿齐兹与家人拥抱三分钟,随后将他转移到隔离屏风后面。家人只能隔着玻璃与他进行交流。阿齐兹的家人此时已经泪流满面,但穿着深灰色运动服的阿齐兹表现得很镇定。

  他的夫人维奥莉特说,阿齐兹那浓密的头发和胡子大部分已经脱落,而且变得灰白,他的体重下降了14公斤。但阿齐兹仍不失幽默感,他38岁的女儿宰纳卜说:“他告诉我妈妈:‘你多年来一直唠叨着让我减肥,现在美国人帮我做到了这一点。’”

  询问家人情况

  阿齐兹最为关心的是家人的生活情况,他问及了与前总统萨达姆同名、现在正在也门一所大学学习牙科专业的小儿子的情况。宰纳卜说:“当他说到萨达姆时,他朝其中一个警卫看了看并对他说:‘别紧张,我是在说我儿子,不是他(指前总统萨达姆)’”。

  阿齐兹的家人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逃往邻国约旦,他们位于底格里斯河边的旧宅很久前就被伊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征用,所有资产也已经被冻结。

  抱怨未收到家人包裹

  阿齐兹说,监狱提供的饮食和医疗服务尚可,但抱怨从未收到过家人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寄给他的包裹。阿齐兹位列美国“扑克牌通缉令”第25位,在美军攻入巴格达后,他向美军自首,但一直未受到指控。(程来飞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