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水警破获200万元走私花旗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6日电前日凌晨有走私集团摸黑偷运大批贵价野生花旗参返内地,在场埋伏的水警小艇队展开海上追截。行动中,警方首度检获两吨怀疑走私花旗参,总值逾200万元。

  案发于前日凌晨约2:30,两艘水警快速追截艇近沙头角海埋伏,发现6、7艘没有亮灯的快艇以时速100公里高速驶向内地盐田方向,警方上前追截,但对方兵分多路逃去。由于

海面太黑,水警曾发放廿多枚照明弹,其后水警发现一艘无人的载货快艇,并发现50米外有另一艘快艇在海中拉起一人,但由于该快艇速度太快,水警未能阻止快艇进入内地。

  水警在行动中检获一艘无登记的内地快艇及两部船尾机,并在船上发现卅六箱美国花旗参,涉及近60万元关税。涉案快艇被拖返新界北水警基地,案件现时列为企图出口未完税物品,交由海关跟进调查。

  水警小艇分区指挥官凌伟普昨称,该集团3个月前开始偷运美国花旗参返内地。美国花旗参在港的关税逾21.6%,相信走私集团因运返内地销售利润高,故铤而走险。走私快艇更经常在中港海域界线“骑墙”,逃避两地执法部门追截。警方非常关注现时大鹏湾的走私情况及走私快艇影响海上安全的问题,稍后会与海事处商讨,加强监管快艇的发牌。(陈晓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