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色不突出城市森林公园一个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雷湘琥) 城市森林公园究竟如何定位?昨日,来自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西南交大、市体育局等在蓉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市建委,对目前公园特色不明显的问题提出了看法。本报在今日下午2时至4时开通热线86968718,倾听市民意见。

  问题一:昨日上午,专家对北湖、永康、西郊、两河、绿舟五座城市森林公园先逛了一圈。“植被千篇一律,都很大”,专家普遍认为,五座公园特色不突出,甚至有些同质化

  建议:公园要有序竞争,不用都照搬一种模式,挖掘自身内涵很重要。

  问题二:对北湖公园的交通,专家提出了意见,认为开车太绕。而且,大多数城市公园在三环路以外,能否方便普通游人的出行是个问题。

  建议:从三环路往熊猫基地方向开条路,直通北湖。

  问题三:对有公园开展农家乐的方式,专家建议不能一哄而上,不能全都照搬幸福梅林的模式。公园经营项目要采取多种形式。

  建议:公园应尽快建立营销体系,制作详细的软硬件规划。

  问题四:作为“森林”公园,专家认为,绿化应该达到森林公园的标准。除了栽大树外,还应该种类丰富,包括乔灌木等。

  建议:公园要以生态指引,以保护植被为目的。

  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市人居办负责人表示,将收集专家的意见,接下来还会召开专题研讨。总之,每个公园肯定会有明确的主题定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