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报讲坛明日开讲 台湾心理专家飞抵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开讲时间:27日下午3时开讲地点:成都市磨子桥小学演播厅(一环路南二段)

  主讲人:台湾资深心理顾问林正光先生特别提醒:今日,早报报名热线86530000继续开通,你如果未能打入热线,讲座当日可以凭本报进入会场。

  早报讲坛开坛!“开学了,关注孩子”大型免费心理讲坛27日下午开幕。昨(25)日

下午,林正光先生一行专程从广州飞抵成都,为心理讲坛做最后的准备。这位在心理学界独创“三角形”轮轴心理的著名专家,此行将把自己12年来对孩子成长心理研究的心得体会和成功案例“倾囊相授”,为家长、老师全程解剖孩子“成长中的疙瘩”。

  “人的负面想法的切入都来自于童年。”下午4时,刚下飞机的林正光就忙碌开了,这位从事孩子心理教育12年的心理学专家,一言一行十分的严谨和亲善。“有健康的心理才能健康成长,才能有健康的未来。”林正光说,他多年来调查发现,目前在全国大多数城市,三分之一以上的儿童存在心理健康问题。

  在林正光的研究中,“三角形”轮轴心理是他的独创,“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要经历家庭情绪发展阶段、家庭剧本角色与工作定位等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又是呈三角形因素互相制约发展,影响每个人的一生。”在十多年来的研究中,林正光正是运用这一原理,成功帮助上万个儿童和家庭走出了心理阴影。目前在全国,经他培训指导过的学员已经达到20多万人,走访调查的案例达几十万个,“国内大型企业如海尔集团、联想集团、TCL集团等,我都去给它们的员工和高层做过心理辅导或培训”。

  讲座点击

  心理测试解剖现代家庭

  受本报之邀,在“开学了,关注孩子”大型免费心理讲坛上,林正光将带着他独创的“三角形”轮轴心理原理,以游戏、心理测试等方式,向学生家长老师提供最权威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和策略,全程解剖现代家庭及学校生活中孩子的心理健康症候。同时在演讲中,林正光还将拿出美国加州大学心理系专家们最新心理研究发现和研究成果,通过光碟向学生家长们现场作指导。

  早报记者李玉纯摄影向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