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佛杯高尔夫精英挑战赛 中国组合首日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二00五大佛杯高尔夫精英挑战赛”今天在此间的北京太伟高尔夫运动休闲度假村开杆,世界名将古森和坎贝尔,中国本土顶尖球手张连伟和梁文冲分别配对在首日进行了四人两球比洞赛,结果中国组合凭借默契配合战胜国际搭档,赢得了今天六万美金奖金中的四万八千元。

  此间的太伟高尔夫球场曾在去年承办首届“大佛杯”,而今年参加比赛的四人中,只

有“中国一哥”张连伟曾经在去年与“母老虎”索伦斯坦搭档参赛,固而成为队场地最为熟悉的参赛者。此外,张连伟与梁文冲虽然单人世界排名远远不及对手,但他们已有多年的合作经历,有着“亚洲黄金组合”称号的他们在大赛中还未尝败绩,因此,尽管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古森和美国公开赛新科冠军坎贝尔,此次本土选手颇具自身独有的优势。

  今日的比赛场地太伟高尔夫球场特色十分鲜明,球场前后半场风格迥异,前半场球道起伏较大,后半场则穿梭于茂密的柿子林中。比赛双方的较量于下午开始,前九洞比赛古森和坎贝尔虽然不乏个人的优秀表现,但仅在五年前的总统杯上有过一次合作的他们在配合上却不如东道主组合张连伟和梁文冲流畅,因此上半程尽管略显紧张,张梁二人还是以微弱优势取得领先。

  中国球手下半程状态更加从容稳定,更充分地发挥出默契配合的优势,相形之下,平时用球习惯完全不同的古森和坎贝尔则难以将比赛纳入自己的控制范围,从第十洞开始至十七洞一洞未得。按照比赛规则,双方若在某球洞战成平手,则该洞奖金累计在下一洞中,张连伟和梁文冲在与对手僵持四洞后在十六洞终于得手,从而在奖金数额上获得四万八比七千的较大优势。最后一洞,两位国际名将终于再次迎来胜利,最终以一万两千元奖金结束了今天的表演。

  明天,该项赛事将继续进行,两对球手将进行四人四球的最后角逐,双方将在今日战果的基础上争夺剩余高达十四万美金的奖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