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打私办称沿海走私团伙出现“职业化”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0:1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8月26日电(吴俊、王浩)广东沿海走私团伙正呈现明显的“职业化”特征,组织货源、走私入境、内地接货并销售,“走私链条”的每一环节都有专人分工负责。这是记者26日从广东省政府打私办获知的消息。

  在广东省政府26日召开的打击冻品和汽车切割件等走私活动联合行动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7月,广东省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5750起,其中香烟和切割车走私增多,

  冻品和毒品走私突出。走私团伙出现“职业化”特征,以切割车走私为例:境外组织货源-走私入境-内地接货非法拼装拆卸,这一系列“走私链条”都有专人负责,分工严密。

  据广东海关缉私局局长王钟文介绍,这些出现“职业化”特征的走私团伙还实行“风险分担”,各环节的风险各自负责,一旦某一环节被缉私人员查获,负责该环节的走私分子承担责任,不会供出负责其他环节的团伙,这给缉私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另外,广东沿海走私分子作案时还出现了一些“新手法”:走私运输团伙以低价临时雇请渔船运私,同时派快艇监视这些渔船,一旦发现有渔船被缉私人员查获,则立即用快艇将船员接走。因此缉私人员往往只查到遗弃船只和“私货”,抓不到走私分子。

  记者还了解到,广东沿海走私分子手段日益隐蔽,走私入境往往选在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时间多选在零点至6点之间。销赃交易大都在城乡接合部进行,“老板”不轻易出面,一般要三、四人接头才能和“幕后老板”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