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官员说中欧纺织品磋商“气氛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6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梅莉亚·托雷斯26日在这里说,中欧关于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问题的磋商明天将在北京继续进行,目前磋商“气氛友好”,“具有建设性”。

  中欧关于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问题的磋商已经进入第三天。这几天,在欧盟委员会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对于磋商的进展情况紧追不放。欧盟委员会除让发言人陈述和回

答记者提问外,还安排贸易司纺织品贸易的专家来现场为媒体“解惑”。

  托雷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动通报了磋商情况。她说,欧中磋商目前气氛良好,双方都愿意致力于妥善处理欧洲各港口的纺织品积压问题。欧方希望尽快能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托雷斯说,目前的磋商属于“技术性”、“探索性”谈判。按照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根据磋商结果下周将向欧盟各成员国提出建议,然后由他们开会作出最终决定。然而,她同时指出,欧盟各成员国的贸易代表在欧盟委员会派员赴华前紧急开会,提出了大的方向。

  欧盟委员会贸易司一位不愿媒体公布其姓名的专家在发布会后回答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问题至少还需一周的时间才能最终解决。他指出,欧盟委员会只有在中欧磋商结束后才能根据其结论提出建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