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今年经济适用房土地供应量200公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孙晓胜、李煦)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6日宣布,2005年度北京市土地供应总量为6500公顷,其中经济适用住房用地200公顷。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分别就北京市解除38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公告有关情况、《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办法》及其配套文件、《北京市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试行)》及其配套文件有关情况、土地执法监察卫星查违情况等内容进行了

信息披露。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总量为6500公顷,其中新增3900公顷,存量2600公顷。这些土地中和住宅相关的是,住宅商品房用地1750公顷、经济适用房200公顷。

  在6500公顷土地的供应指标使用上,市级指标为2500公顷、区县级指标为4000公顷。在区县指标中,城八区指标约占40%,向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和丰台区倾斜;远郊10个区县和亦庄新城指标约占60%,向顺义区、通州区和亦庄3个新城倾斜。

  据了解,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曾于本月3日对外发布了《关于解除38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公告》,至此,北京市历史遗留项目处理结束。26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首次对外公布了这38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处理方案:已经完成拆迁的土地可以在9月底前申请入市交易,逾期则自动纳入政府储备;正在拆迁的土地,需要在9月底完成拆迁,否则也自动纳入政府储备;尚未完成拆迁的,需纳入政府储备。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新闻发言人张维介绍说,被收回使用权的38宗土地中,普通住宅项目有11家,公寓有5家,公建项目22家。其中,没有交土地款的有22家,只交了20%定金的有15家,只有一家交了超过50%的土地款。38宗土地中,有的已完工建成,有的完成了拆迁,有的正在拆迁,只有一宗尚未拆迁。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表示,对于这些土地的出路是:已经建成或已经开工的土地,因为不属于闲置,若想交易需要尽快补交土地费用,但价格需要重新定价,不能是当时拿地的价格。已经完成拆迁的土地,属于“熟地”,可以在9月底前申请入市交易,逾期则自动纳入政府储备。对于正在拆迁的土地,需要在9月底完成拆迁,否则也自动纳入政府储备。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6日同时公布了《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办法(试行)》及其配套文件。按照规定,今后北京市明确建立不同产业项目的用地标准,促进土地的节约和集约使用;建立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制度,未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土地不能供应;确立有计划实施土地储备工作的目标;明确划拨土地使用权人不得自行对划拨土地进行开发建设;同时完善基本建设审批工作程序。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还公布了该办法的5个配套文件,分别是《北京市土地储备和一级开发暂行办法》《北京市收回企业国有土地使用权补偿办法》《北京市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办法》《北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底价确定办法(试行)》《北京市土地一级开发及经营性项目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流程示意图》。

  据介绍,今后开发商拿地后,因这块地要进行公共建设或城市规划,政府可以收回开发商所拿土地的使用权,并通过货币、实物进行补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