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10名大学生将在湖南湘西首府支教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22:58 国际在线

  8月26日,参加支教的部分香港大学生与矮寨中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当日,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10名香港大学生志愿者到达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他们将分别在吉首市的矮寨中学、马颈坳中学和河溪中学

  新华网长沙8月26日电(记者李良勇 赵众志)26日,来自香港的10名大学生抵达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接下来他们将在湘西州首府吉首市的三所中学支教一年。这是香港学

子首次来大陆支教。

  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钱力军表示,这是一次开创性的活动,此前香港和大陆虽有频繁的学生、教师交流活动,但这是第一批来大陆支教的香港学子。他希望,“通过支教,这些学生能成为加强香港与湘西、香港与内地联系的纽带,这一活动也会带来更多香港同胞对内地教育的支援”。

  这十名大学生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其中,除三人已经参加工作外,其余都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将分别在吉首市矮寨中学、河溪中学和马颈坳中学支教,担任中文、英文、物理、地理、美术及音乐等六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各自兼任一个班级的副班主任。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林秀莉说,“从明天开始,吉首是我的家,我是吉首的一分子。我们愿意为吉首出一份力,做一点事”。她希望用这一年时间作出对祖国的一点贡献,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一生也不会忘记的事情”,她将在马颈坳中学任教初一两个班的中文课,并担任初一一班的副班主任。

  在26日下午举行的“香港安利内地支教团赴湘西吉首支教”欢迎大会上,香港安利向三所中学捐款十五万元人民币。随后,十名大学生还分别对两位在矮寨中学读书的贫困学生的家庭进行了访问。

  2005年4月,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主办、安利(中国)、香港安利赞助的“香港大学生安利内地支教计划”在香港启动。此次活动以“奉献爱心与智慧·造福祖国下一代”为主题,选拔香港优秀大学生赴内地贫穷地区支持教学工作。在经过20多天的报名和甄选,最终从96名报名者中确定了这第一批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