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吊倒塌砸死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高国)昨日上午8时许,位于宁南街道的一家工地内,一座塔吊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倒塌,20多米长的塔吊长臂砸中一排简易工棚,至少造成一人死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工地大门紧闭,把守大门的两名保安如临大敌,阻止记者进入现场。“这里什么事情也没有,你们快走吧。”记者看到,工地内的工人们正忙着施工,几辆混凝土搅拌车进进出出,丝毫看不出任何异样。几分钟后,一名负责人模样的男子出来称,

“真没什么事情,你看看,这不正在正常施工吗?”随后该男子命令保安,“把门看好,绝对不能让记者进来”。

  “当时就听‘轰’的一声,声音非常大,跑出来才发现是工地上的塔吊倒了。”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四五个民工抬出来一个人,浑身都是血,看样子那个人已经不能动了。”在陈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站在工地附近的居民房顶上,远远就能看到事故现场,塔吊已经完全倒塌,塔吊操作室将地上砸出一个大坑,工地内的一处简易房也被砸塌,几名工人正忙着清理现场。

  当记者就此事再次追问时,刚才的那名男子方才改口说:“事情又不大,塔吊有点倾斜,擦伤一个人已经送往医院了。”据了解,月初台风来的时候,市里才检查过工地,塔吊、脚手架全都检查过。“这才几天,台风没有刮倒,自己却倒了,万一砸死人谁来负这个责任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抱怨说。

  随后,记者从南京市第一医院了解到,伤者葛某今年26岁,盐城人,虽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据了解,施工单位为江苏建业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而监理单位是南京南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