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粗心孩子连遇好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0:13 现代快报

  快报讯(实习生陆鸣)“妈妈,今天下大雨,我打车去王老师家,在车上不小心把手机丢了。我知道回家你们肯定会骂我打我,我想出去两天,一个人静一静。儿子:小明(化名)”8月23日下午5点半,家住秦淮区长乐路的李女士一家人看到儿子小明留下的字条后急成了一锅粥。

  小明今年16岁,是秦淮区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23日下午,小明去江宁天地新城的老

师家玩,因为下大雨,小明打了辆出租车。“下了车后我发现新买的诺基亚手机不见了,我想这下可坏了,回去怎么向爸妈交待啊。”小明并没有把丢手机的事跟老师讲,在老师家恍恍惚惚呆了半个小时后就离开了。小明回到家后留下了上面的字条便出了门。

  小明在外面闲转了2个多小时,又打了个车,开车的司机看到小明忧心忡忡的样子,主动跟小明攀谈,得知情况后,司机对小明进行了劝说,“他对我说,一台手机1000多块钱,丢了就丢了,你爸妈不会怪你的,如果你不回家,你爸妈不知道会急成什么样子呢。”小明听从了司机的话,让车径直开回了家。看到儿子回来了,李女士欣喜万分,“不管怎么样,儿子回来就好。”

  24日晚9点,小明的妈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原来,小明丢失的手机被凯利出租车公司的谷师傅拣到了,谷师傅告诉记者:“那天晚上,我正准备洗车,突然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一个手机,我给手机充了电,按照手机上储存的电话号码给小明家打了电话。”

  李女士激动地说:“先是一个出租车司机说服小明回家,后来谷师傅又把丢失的手机归还给我们。我觉得这件事对孩子是个很大的教育。”李女士还特意给谷师傅做了面锦旗。李女士表示,如果能找到那名劝说小明回家的出租车司机,她要好好谢谢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